close

封面  

老實講這款買很久了,買回來的時候我也用很快的速度玩掉了四個故事

結果第四個故事帶給我的衝擊太大了,加上朋友在糾我玩魔獸跟LOL,所以這款跟其他一大堆遊戲都被我放置PLAY很久了

剛好這幾個禮拜魔獸正值版本末冷情的要命,LOL也正在連敗中,所以就又開始玩HG了

照慣例,這次用我玩內附的五個小故事的順序來介紹

夏天!游泳!廟會!!

~小都最漫長的一日~

小嘟 

這個故事是接續本傳的都路線

故事大綱是因為夏天到了,所以兩人想找個比較涼爽的地方消暑,不過海邊跟游泳池在這個季節都擠滿了人,於是小都邀請彰到自己的家中(附游泳池)

大體上因為是小故事,所以劇情上的轉折不太多

不過有趣的部分倒是很多,像是小都跟她媽媽的互動超有趣的,因為本傳的關係,所以我對小都的媽媽印像上是比較嚴肅的那種人

可是實際上卻活潑許多,一點都不像是本傳形容的有病在身的人

不過在這篇故事裡面,小都的媽媽出現的次數不太多,讓我有點小失望

故事後半則稍微嚴肅一點,因為小都的家裡涮是相當知名的家族,因此小都擔心彰會不會因此感到不安

老實講這段如果放在本傳裡面應該可以講的更詳細一點,應該說,類似這樣的心靈糾結,我個人是覺得比較適合放在本傳裡啦

或許是礙於故事篇幅的關係,所以這看起來算是很常見的糾結,一下就解開了,讓人有點空虛的感覺

哥哥是我的僕人?

~月晶丘子優雅的一天~

丘子 

抱歉,這遊戲的CG實在不太多,我也實在找不到剩下的哪張CG可以表達出這對兄妹之間好到詭異的感情了ORZ

這篇故事應該是接續彰沒有跟任何人在一起的路線

晶子因為張的關係當上了學生會長,因此變得相當忙碌,所以彰為了補償晶子,決定陪晶子出去約會一天

這個故事滿足了不少人對於本傳的缺憾

相當初本傳出的時候某個被我推坑的朋友就一直在哭訴為什麼晶子不能攻略,相信他應該了了一樁心願

這篇故事就像是跳過了攻略過程,直接讓我們看交往中一樣

甜蜜蜜、拉夫拉夫的!!!!

我的眼睛超痛的!!!!!!

最後甚至還一起洗澡一起睡覺,告訴我他們只是普通關係好一點的兄妹我才不信哩!!!!(翻桌)

如果玩過本傳對晶子有怨念的話,相信這篇一定會滿足那股怨氣,不過可能反而會覺得燃燒不完全就是了

彰,男性化計畫

~變回男孩身吧~

聖佳 

這篇故事是接續在聖佳路線之後

結束了在露比那絲女裝生活的彰雖然回到了自己本來的生活,可是卻依舊改不了行為上下意思的女性化,與彰熱戀中的聖佳發現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絞盡腦汁想讓彰變得更加男性化

這篇小故事換個角度看的話,其實挺有教育意義的

故事裡聖佳因為想要讓彰變得更像男人,於是用盡了辦法去請人鍛(ㄋㄩㄝˋ)鍊(ㄉㄞˋ)彰,而彰也為了回應聖佳的期望勉強自己去鍛鍊

然而無論彰怎麼努力,聖佳卻還是覺得不夠,不斷的加強訓練過程,最後彰才終於爆發

這樣的故事其實蠻常出現在大家的身邊,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戀人可以符合腦中的形象

於是便會去要求或是期望改善,然而卻常常忽略掉了對方的想法,造成嫌隙

有的時候,如果希望對方改進的部分不是惡習(例:抽菸、吃檳榔之類的)而是習慣或是個性(難以舉例),比起強迫對方去改進,不如試著去接受或許會比較好

像是這篇裡,彰的女生性格根本就已經纏在他的靈魂上脫離不了了,實際上也不會因此帶來什麼不良的影響(可能會被說娘就是了)

當聖佳說希望他改進的時候,其實主角也有在努力了,而且也是明顯就看得出來,然而聖佳天然白目的個性卻不懂的踩煞車,持續強逼,才會造成後面彰的爆發

雖然礙於篇幅,這故事一樣很短,不過卻是我個人覺得很有意義的一篇

通宵作戰?名木城家,愛的留宿趴

通霄 

好,在講這篇前我需要先深呼吸一下,然後泡杯紅茶

.......

.....

...

棍!!這篇是什麼鬼啦!!!!

其實我差一點就打出髒話了.......

不得不說,其實我很久以前曾經被捏過這篇的故事,當初我以為只是個好笑又有點色色的小故事

可是實際玩過之後,抱歉,這篇是我評價最低的一篇

故事上是在說,小都為了讓體弱多病的晶子可以稍微放鬆一下,於是邀請了園藝社的人到自己家一起過周末

然而晶子卻打破跟小都的約定,讓自己感冒,為了避免小都生氣,於是晶子要求彰代替自己去這超越想像有去無回宛若地獄一般的留宿趴

乍看之下好像沒有什麼問題,但這內容實在讓人吐血啊,毫無意義的堅持跟毫無意義H破壞了所有角色原本的性格跟形象

彰那毫無意義的堅持完全沒有本傳中那種為了妹妹絕對不能被拆穿的覺悟,而只是單純想要獲得妹妹獎勵

替妹妹著想的形象完全不見,變成單純的妹控,而且連一點男性的尊嚴都沒了,已經不是女性化的地步,根本就是......

志鶴方面有氣味控這點本傳就強調了好幾次,所以第一次得時後發作完全是可以接受,可是後面卻像個癡女一樣,這也太.....

小都更慘,原本羞澀的感覺全都不見了,比志鶴更像癡女了,整篇故事算下來短短三天的留宿趴,她就榨了彰不下十次吧,把那個強勢卻容易害羞的小都還給我啊!!!

我最喜歡的祈跟跟真彌子感覺上已經只剩下對晶子的崇拜了.......而且這崇拜還阻止不了獸性,就算知道對象不是晶子而是彰,還是照吃不誤

整個故事充滿了不合理性跟破壞角色個性的H,說好的名校大小姐哩!?我怎麼好像只看到四隻如狼似虎的飢渴女性......

只論實用的話這篇故事或許得分還蠻高的,可是算上其他的部分這篇故事根本就毫無意義

我沒記錯的話,之前我玩完這篇因為太SHOCK了,所以好一段時間沒碰這款......

心是女。身是男?!

~天法院綾音  華麗的軌跡~

天法院  

相隔了好一段時間,我終於把這最後一篇給玩完了

這篇故事是接續在真彌子路線後面

不過卻沒什麼提到真彌子跟彰的事情,而是將焦點注目在本傳的配角,另外一個偽娘綾音跟真彌子路線才有出現的配角千里

本傳在共通路線有稍微暗示到綾音也是偽娘之後,我就很期待會在什麼時候跟地方重新提起這個伏筆

然而沒想到卻是在FD裡才撿回來,想當初我還很期待彰跟陵音多多交流一下雙方的心得

這篇主要是在描訴綾音的戀愛過程

相較於彰,綾音則是完全把自己當成女生,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就只是單純的靈魂裝錯身體

因此其實故事內容看起來就想是以女生的視角在看這篇故事,除了偶爾會有意無意的提一下男性的特徵之外,其他並沒有什麼違和感

內容也相當單純,就只是一對兩小無猜的戀人酸酸甜甜的戀愛故事,只是很不湊巧的女方的靈魂進錯了身體

不過雙方家長沒有太多了反對,雙方的心意也十分堅定,唯一一點小小的波折大概就是綾音向千里坦承自己其實是男生的橋段

如果篇幅夠的話,這邊應該可以多做很多的描寫,綾音忐忑不安的心情,千里的苦思跟覺悟,其實可以多作不少文章

不過可惜最後礙於篇幅的關係,千里只花了短短兩個小時就想通了一切並下定決心,雖然也可以當作是他的愛很堅定

可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而且故事為了減少篇幅,居然在千里說出「給我兩個小時好好的想一想」之後就直接給我接到兩個人訂婚的畫面

在用短到不行的回憶些許的帶過那兩個小時,這真的太混了

 

 

總的來講,其實我對這款FD不算很滿意

一方面是在我自己的想法裡,FD應該會有各個角色路線的補完,不論是AFTER或是本傳中忽略沒提到的小插曲,這算是給各個角色支持者的一點小交代跟最後的滿足(出到像D.C那樣就太過分了)

不過在這款裡完全沒有提到薰、祈、真彌子、志鶴等人的故事,只有兩大分歧的重點角色都跟聖佳有,就某種層面來講,會讓其他角色的支持者不太開心

另外就是留宿趴那篇扣分扣太重了,一整個毫無意義的H

如果是有劇情性上的H就算了(像是都或是聖佳的故事),可是這邊的H只是不斷的破壞角色形象,沒有AFTER可以看已經有點鬱卒了,還被這樣摧毀形象,實在是.....

所以基本上我不太推這一款,除非是對本傳有愛或是真的很想看晶子的劇情,否則前還是省下來拿去支持別款吧

以上個人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