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任何事情都能沒出什麼差錯地 安然渡過的"我"……是個非常普通的少年。
不曾被欺負過,也不曾 幫人背過黑鍋。
處在會對這樣 平凡的日子,開始感覺哪裡很空虛的年紀。
以一個善於"隨波逐流"的人的身分,過著大同小異的每一日。

每天的生活並不是不快樂。
照常的去遊玩, 照常的去打工,、
學習方面也以最低限度的努力達到最大的效果,
女朋友嘛……是還沒交到啦。
童子身嗎……那也是還保持著。
只是讓關係後半輩子的未來隨著年齡增長維持原樣而已。

說是寂寞的話也有點 奇怪。
但是除了寂寞之外也找不到什麼比較好的辭彙。

"我"將這樣的感情命名為『個人色彩』。
戲劇裡的主角個人色彩 都很濃厚。
雖說因為是主角所以是當然的 ,但總覺得他的人生之路好神奇,
不但經常會有很棒的想法。
有時 更會成為很帥的角色或身處極激烈的戰場。

另外一方面這世界上明明只有一個"我"……

卻覺得我的顏色是透明的。

一點也不濃厚。

……這樣子好嗎?  脫離現實的故事橋段不是必要的嗎?
閒暇的時候,我思考這些毫無助益的事情用來 打發時間。
但是我也知道,充滿色彩的故事並不會自然地自己找上門來。
看的見自己人生的終點。 看的見自己的界限。我覺得這很糟糕。

―――――不過,想想「就是這樣子嗎」,然後就放棄了。

"我"在某個時候,認識了三個性格不同的少女。

三個人都是奇怪的人,偏離了所謂的正常。脫離了現實。
雖然"我"的感覺器為了避免捲入不必要的惡作劇或被排擠,
發出了警告說不應該接近這種難應對的一般女孩子……
卻成了,朋友。


所以已經太遲了。

承受全班厭惡的女孩子,

為了任務在繁華街自稱妖精 ,進行幻想般夜遊的女孩子,

以及明明是超強的能人卻一心努力逃離未來的學姊

 

這遊戲的介紹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長,可是想縮我也不知道該從何縮起......

沒想到在玩完白熊鈴星群之後,我居然還有力氣接著玩這款夢見之藥

而這兩天我玩這款夢見之藥時,其實我的情緒是相當差勁

或許是因為突然從歡樂夢幻的氣氛轉換成現實沉重,所以導致我一時難以接受

雖然劇情不單只有沉重的部分,也會有歡樂的部分

但卻隱藏不住劇本中那份哀愁的感覺

尤其是搭配著這遊戲的BGM時,不得不說,雖然這遊戲的BGM不多

可是卻幾乎首首都可以讓人共鳴

這樣的搭配下,我的心情可使說是隨時跟著這款遊戲起伏

照慣例,以下依照攻略順序

1.jpg 

白木 亞繪香

比任何人都堅強、比任何人都脆弱、比任何人都溫柔、卻也比任何人都害怕寂寞

這條路線讓我的感觸很深

沒有任何過錯的亞繪香就只是因為在轉學時的一點誤會

因而成為了在班上被霸凌的對象

她一個人默默的承受著全班的惡意,沒有人伸出援手,也沒有人去制止

因為沒有人想成為一同被霸凌的對象

同樣的劇情在大多數學校裡應該都可以看到,每個人念書時班上應該多少也都會有這種,什麼事都沒做錯,卻只能默默沉受惡意的人

主角就像每個人一樣,靜靜的冷眼旁觀,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同樣抱持著惡意,卻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一同去承受這股惡意

然而,每天遭受欺負的亞繪香卻不曾放棄過來學校上學,理由簡單到讓人會去遺忘「因為能夠上學,都是因為有家人的付出」

不願浪費家人心意的亞繪香就這樣每天接受著大家的冷漠

而故事開始總是要有一個契機,某一天主角撞見了亞繪香脆弱的一面

忍受不了欺負的亞繪香選擇了自殺,雖然被主角給阻止了,但心靈依舊是崩潰的

因此開始慢慢接近亞繪香的主角也終於忍受不住自己心中的冷漠,伸出了援手,放棄了冷眼旁觀的日子

選擇兩人一同承受

玩到這邊我不得不佩服製作小組

因為在這之後的霸凌行為真的是讓看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包含在內的惡意有多麼的濃厚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凝結成塊的惡意沉重的令人難以呼吸

到了最後,全班甚至開始無視亞繪香跟主角的存在

連班導師都放棄伸出援手

然而實際上也如主角曾經說過的,像這樣子的霸凌事件,老師通常是幫不上什麼忙的

只會讓狀況越來越糟

由於我以前玩的大多數遊戲都是比較歡樂走向,像這樣子的問題都會出現什麼事件讓一切的人際關係產劇烈的變化

然而這款遊戲卻選擇了讓人最身有同感的方式

休學

真實的霸凌是沒有解決的途徑的,因為大多數的人並不是因為有什麼理由而去霸凌

而是為了不讓自己成為霸凌的對象才去霸凌別人

這股惡意並不是因為憎恨或是憤怒而產生,只是單純的惡意

或許有人會說休學只是一種逃避,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但實際上面對這種無法解決的問題,我想除了逃避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雖然最後主角跟亞繪香仍舊幸福快樂的在一起生活

但直至結尾前的劇情卻讓我的心情沉重不已,讓我多多少少回憶起以往的求學過程

2.jpg 

貓精 喵子

強烈的自我特色、自由奔放、調皮搗蛋的小惡魔

這條路線算是比較歡樂的一條

總是以透明色來保護自己的主角某天撞見了散發濃厚個人特色的喵子

雖然大多數的狀況下主角都是被強迫跟著喵子行動,但卻無法否定主角也在喵子的身上追求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想要讓透明無色的自己,擁有屬於自己的顏色

但正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才跟著喵子、陪伴喵子,想要讓自己染上喵子的顏色

然而真正的喵子也是個不知道該如何成為自己的孤單女孩

正如主角依賴著喵子想要變得有自己的顏色

原本透明無色的喵子依靠的是所謂的「妖精粉末」來讓自己染上色彩

自稱妖精的喵子總是將尋找妖精鄉掛在嘴邊,然而實際上的她所想要追求的,也只不過就只是個容身之處

雖然兩人最後還是因為藥物引起的事件而讓一切爆發

但正因為兩人的處境類似,所以主角才能理解喵子內心的痛苦,也才能走進喵子的心

有時,依賴藥物的人並不只是單純的想要追求快感

而是因為無法跟他人紓解自己的痛苦、無法跟家人訴說自己的難過,最後才會選擇藉由藥物來讓自己變得輕鬆

在這條路線的結局,為了戒掉藥物而離開主角的喵子,在最後終於讓全新的自己重新展現在主角面前

最後戒掉藥癮的喵子一改那沉穩的語氣,用原本沒有禮貌又高亢的語氣說出「歡迎來到妖精鄉」時

我不自覺感動到流下眼淚

3.jpg   

桐宮 彌津紀

外表是堅強的女強人,實際上卻相當的脆弱,而且還是個惡魔

這種年上屬性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會一開始興致缺缺

直到可愛的點被激發出來之後我才會產生興趣

學姐的路線,其實劇情不怎麼沉重,但是墮落的氣氛卻比其他兩的路線都還要明顯

學姐的煩惱其實跟現在的大多數的年輕人差不多,應該說是加強版

也就是看不到未來,對未來沒有實感

實際上大多數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這種感覺

只是學姐的症狀比較嚴重,對她而言明天就像是不存在的

一天的結束就像是一生的死亡,閉上眼睛就像是在迎接死亡一樣

也就是因為像這樣無法看見明天,所以為了把握今天才會盡可能的去放縱自己

結果就導致學姐線有種濃厚的糜爛氣息,連H場景的次數也是三線之冠

然而主角闖進了學姐的生命之中,讓學姐對未來有了些許的想法

可是因為感受到主角的墮落,主角的雙親將兩人強制分開

最後結局可以說是出乎意料、情理之中,不過對我來講有點超進展了

見過最後一次面之後,學姐從主角的人生中消失了一段時間

再次出現在主角面前時已經懷孕41周了,而且還在主角家中生產

正常來說一般的男生遇到這種事應該會像學姐講的一樣,拒絕接受眼前看到的一切

然而沒想到主角卻很自然的接受了,或許這就是有沒有抱持著愛的差別

 

 

整體來講這款遊戲算是中上作了,角色的心情變化感情起伏都算是有到位

而且搭配上BGM之後,讓人可以很自然融入其中

H事件雖然很多,卻不會讓人有種為了H而H的托台錢感

作畫偶爾會有一點小崩壞是缺點,但影響卻不大

而且遊戲系統讓我相當滿意

大多數的遊戲場景回顧都只能回顧H事件

可是夢見之藥卻可以回顧所有有CG的場景,一些感人、搞笑的場景不用特地重跑一次用紀錄的方式回顧

這點算是我相當滿意的

這款算是難得台灣有代理的佳作,雖然劇情有點憂鬱,但對於相當看重劇本的人,我想這款夢見之藥一定不會讓你太失望的

 

最後對於這款遊戲只有一個可惜的點,就是身為本作的悲劇賣肉跟歡樂製造擔當的妹妹不能攻略啊!!!

明明感覺多幾個選項就可以攻略了,可是卻還是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