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星星降臨的聖誕夜裡,以帶給人們幸福為業的聖誕老人,

與作為夥伴駕駛著引航者牽動雪橇在夜空飛翔,被稱做馴鹿的人們

在某個聖誕夜裡
與聖誕老人相遇的少年,對著與聖誕老人一同在星空下奔馳的馴鹿產生了強烈的憧憬
 
於是時光流逝

過去的那名少年中井東馬逐漸成為一名獨當一面的馴鹿,並與菜鳥聖誕老人星名七海成為了搭擋

但是重要的夥伴卻成天傻呼呼的,總感覺前途多災多難的樣子

懷抱著期待與些許的不安,兩人來到了寄宿著不可思議力量的聖誕樹沉睡的小鎮--白熊町

在那裏等待的,是溫暖的相遇

在那裏送來的,是溫暖的思念

在那裏發生的,是溫暖的奇蹟


Driving for fairy tale.
那是個,環繞著幸福的故事

 

以上是故事介紹,請不要吐槽我為什麼跟中文官網寫得不一樣。

因為中文官網的不給複製,所以我只好抓日文的介紹一句一句自己翻

這樣比一直轉換網頁邊看邊打方便多了.......

其實本來想在網路上找標題的圖片,結果不管是中文版的還是日文版的都找不到

逼不得已只好截遊戲裡的圖來用了。

沒想到這一款遊戲我一玩就從去年聖誕玩到今年過年。

幸好終於在下一款遊戲寄來前玩完了。

而這次的心得可能會用跟之前不一樣的方式來表達

因為用以往的寫法似乎是寫不出我對於這款遊戲感想

先來做個簡單的可攻略人物介紹

1.jpg 

柊木 硯

一言以蔽之,是個怕生的大和撫子

主角一行人的生活起居幾乎都是由他來照顧的,雖然剛開始時有身為大企業之女買東西不看價格的習慣

不過在主角群的糾正之下改進之後,整個就是勤儉持家的賢妻良母

而興趣意外的居然是城堡模型.......

硯的個人路線中著眼的點在於硯的雪女體質

無法控制的雪女體質會在聖誕夜帶來風雪,造成發送禮物的困難,甚至連遊戲剛開始造成意外的大雪也是硯所造成的

而這體質也造成了硯在成為聖誕老人之後最大的遺憾,當年沒有成功發送給好友禮物

這兩大點幾乎是硯個人路線後期主要環繞的點

看著原本畏畏縮縮的硯逐漸的成長,慢慢的改變自己去克服這些困境,我想這路線也是硯最大的魅力

1.jpg  

鱷口 雲母

怎麼講呢,善解人意,對人親切和善,整個就是鄰家大姐姐型的角色

熱愛著白熊町,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當地的公務人員,繼續為白熊町服務

就某種層面來看這種夢線意外的現實啊......

不是聖誕老人的雲母自然沒有像其他三個角色一樣有著什麼沉重的過去

但卻反而有著更為現實的難點

與她相戀的主角無論如何的融入小鎮,但終究不是白熊町的人

總有一天會因為工作或是其他的因素離開白熊町

主角曾為此思考過放棄馴鹿的工作,而雲母也想放棄自己的夢想成為聖誕老人

但兩人終究無法捨棄自己的夢

這樣看似現實的難點,解決的方式卻意外的夢幻,其實講難聽點也可以說是草率啦.......

這條路線大概是遊戲裡意外的最現實卻也最有夢幻氣氛的路線

2.jpg 

星名 七海

粉紅天然呆!!而且還是個甜食狂!!

這兩個合在一起造就了莫名其妙帶有夢幻感的星名七海

其實玩這條路線的時候,我玩得很不自在

因為七海的個性太過於天然、形象太過於夢幻

我完全無法想像他跟主角相戀的過程跟結局

感覺人就是一直走再一起的兩人有一天突然開始親密了,你才終於發現他們在一起的那種感覺

個性晴朗的七海也沒有什麼太過於沉重的過去

個人路線的點其實就只是因為家人之間太過為對方著想而造成一點誤會,太過於純真的七海沒辦法一個人去解決這些問題

甚至就連自己在迷惘什麼都還搞不太清楚

在主角的幫助下一家人順利的化解了誤會,七海也明確的理解到了自己的志向所在

3.jpg 

月守 莉莉可

金髮雙馬尾表S實M!!

話說某個朋友一看到這張圖給我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Д`)ハァハァ

真不愧是個足控.....

其實我在玩這條路線的時候非常的猶豫

因為這條路線是我最後一個玩得,而在我玩之前檢查之後發現

場景回顧的空格還有整整8格的空格

雖然玩的是HG,但其實我不太喜歡有過多的H場景,因為會讓我對遊戲的節奏感到厭煩

所以雖然我很喜歡遙仰凰華但是我實在沒那個心力在跑一次分校線

幸好實際跑過之後我就可以確定那八格只是虛有其表罷了

在共通路線與個人路線前期表現得相當強勢的莉莉可其實意外的不太對我胃口

不過插畫師卻總是能夠劇情需要表現的時候用圖片讓人輕易的理解到莉莉可的可愛之處

進入個人路線中後期之後就會發現,其實莉莉可也曾經像七海一樣是個充滿夢想的聖誕老人

但在經歷過種種的不幸之後變成了只能精湛的技術跟強勢的態度來維持自己的女孩

就算不論這條路線比其他路線更加重口的玩法

在劇情上面,這條路線的也比其他路線更加精湛的展現出了莉莉可也就是角色的個性

隨著感情加深而逐漸變化的各式各樣的莉莉可都讓我意外的受到吸引

 

 

打玩了個人路線的感想,其實還不算是完整的表現出我對這款遊戲的心得

因為就如遊戲裡的介紹一樣

聖誕老人是必須要融入小鎮之中的

這個遊戲的劇情中講的並不只有四個女主角的故事,還有住在白熊町裡的居民的故事

在硯的路線裡有闊別多年重逢的好友五月,雲母的路線裡有在白熊町裡老人們,七海的路線有城先生跟小愛還有志賀先生

而在莉莉可的故事裡也有更科

感覺上角色們的主線中包含的並不只是我們看的見的女主角們,還有各式各樣居住在這個城鎮裡的人

雖然這樣的做法也讓人可以融入小鎮的氣氛,但是卻造成了女主角們的劇情跟這些人的故事參雜在一起。

在七海的路線時甚至會讓人感覺有四條主線在跑,但是卻沒有相應的長度所以劇情被稀釋了

這算是唯一一個小小的缺點

 

最後的最後一定要提一下,油漆屋的老闆你跟雪之華裡電器店的老闆根本是親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