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_title_float2.png  

在距離現在不遠的未來,氣候跟地表都逐漸起了變化,人類的生活圈也逐漸變得狹窄

而就像是在呼應這個逐漸改變的世界一樣,在年輕世代中出現了擁有名為メティス的特殊能力者

在留有吹著不可思議之風傳聞的上ヶ瀬市中,以祐天寺集團為中心,複數的企業共同出資填平了一部分浸水的區域創設了澄之江學園,進行著對擁有特殊能力者的培育跟教育

主角速瀨慶司本來過著與能力無緣的生活,但在某一天,被一位自稱是學園代裡的人邀請,進入澄之江學園就讀。

接著因為一個意想不到的契機,加入了對澄之江學園與周圍進行問題調查的『學園都市調查研究會(通稱アルゴノート)』

在這裡過著以往體驗不到的各種事情,過著雀躍的的每一日

而就在這時,澄之江學園以及正在進行在開發的上ヶ瀬市開始傳出了奇妙的傳聞--。

以上為翻譯字遊戲介紹,本人日文不是很好,有錯請多見諒


一轉眼暑假已經過一半了.......

本來預計這款一到兩個禮拜就要破完,結果沒想到玩了整整快一個月。

真的是花了我好多的時間啊。

其實這款本來不是我習慣玩的那種類型,可是看到別的地方給的評價都還不錯,題材也符合我的嗜好是超能力加學園風,最後看到畫師是我還挺喜歡的御敷仁,就放棄猶豫衝了。

以下依慣例以攻略順序介紹

1.jpg 

宇佐美沙織

本作的蘿莉兼貧乳代表。

雖然是個看起來擺明就是個小女孩,但是卻是三年級而且還是風紀委員

對於違反校規得人會毫不留情的用メティス逮捕,並且給予適當的處罰。

能力是『アンブラ』操控影子並形成小動物形狀(兔子)

而第二型態則是很誇張的搞出了黑洞.....

個性任真,絕對遵守校規,而且很喜歡小動物。

在嚴肅跟可愛的一面變換的反差總是會讓我不禁喊出『好可愛啊~』。

她的劇本起於主角對於アンブラ產生了興趣,進而接近沙織,結果在不自覺中與沙織越靠越近,最後甚至脫離了アルゴノート ,加入了風紀委員。

而逐漸深入的沙織內心的主角也漸漸的感受到了沙織對於自己能力的自卑以及另外一個存在於沙織心裡的人......

講太白就不好玩了,希望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跑遊戲,不過我個人是推薦沙織線盡量最後跑。

由於在她的劇本中把主線劇情『淹水大樓』跟『學生失蹤事件』的黑幕跟黑幕的目的都講解得十分清楚,因此完整度相當高,幾乎沒有留下什麼謎題,連在其他路線都沒有講解得很清楚的第二型態也講解得很清楚。

因此想要享受慢慢解謎的人最好晚點跑。

不過其他路線只能憋見些許的沙織的可愛之處,要在本人的路線才會完美的爆發出來了(笑)

像是在慌亂的時候會不自覺脫口說出貓語,或著是對於校規絕對遵守,可是卻又會鑽校規的漏洞(你說這哪裡可愛?這一定要玩過遊戲才知道啦)

但是或許是因為在設定上アルゴノート跟風紀委員是對立的關係,在沙織的路線其餘的四位女主角沒什麼戲份,幾乎都是主角跟沙織兩人的感情戲。

話說雖然沙織的身材雖然是眾女角最沒看頭的,可是H SCENE卻是眾女角中感覺最糟糕的一個WWWW

2.jpg  

祐天寺 美汐

アルゴノート的創立者,同時也是祐天寺集團的大小姐。

該怎麼說呢,感覺一講解她的個性就會在某種程度上破梗了。

只能說是一個文武雙全的大小姐。

能力是操縱火焰的プロミネンス

第二型態是火焰精靈,IMBA到不行的一個能力......

先是大小姐又是操縱火焰,這樣雙重的形象下來通常會讓人覺得美汐會是個很兇惡的千金大小姐,但是實際上卻是一個很可愛的人。

她的路線主要是接續在共通路線中就埋梗埋的很明顯的 『兒時回憶』。

通常會埋這種梗主角應該都會要到劇情中段或是末段的時候主角才會回想起來,而這個主角則不愧是被稱為頭腦派的男人。

一進到個人路線就想了起來是哪招!?

這樣破梗不會破太快了嗎?

而一想起來之後在劇本初期都是在看兩人恩恩愛愛,一直到中期才回到主線,『美汐為什麼要創立アルゴノート』。

或許是因為美汐的能力太適合用來戰鬥,在進入淹水大樓事件之後戰鬥的場景就多了起來,而且受重傷人數也全路線第一,緊湊程度相當的高。

不過或許是為了維持歡樂校園風格,雖然這一條路線的傷員人數特別多,可是卻依然沒有半個人是真的死掉的。

這條路線雖然有講解到黑幕是誰,可是卻沒有說明道目的,對主線的涉入程度大概只次於沙織線吧。

3.jpg  

姬川 風花

該死!這是哪裡來的可愛小動物啊!!

這是我對她最大的感想......

身為班長的風花不管做任何事都十分拼命,雖然頭腦不太好,可是卻依然靠著努力念書成為了學園第一(跟有天份卻不念書的主角一比.....)

賣點大概是天然呆吧,雖然是個很老梗的屬性,可是殺傷力卻強的跟什麼一樣。

能力是壓縮空氣形成防護盾的最強之盾アイギス

第二型態是......ㄜ......橢圓形的アイギス?

玩她的路線時,大概是我覺得被閃得最嚴重的時候......

前期還好,是看比主角還要遲鈍的風花如何發現自己的感情,進而跟主角在一起。

可是在一起之後之前的遲鈍卻一點都沒有保留下來啊!

因為風花不像其他人一樣會用比較委婉的方式撒嬌,而是很直率的表現出來,就連主角也多次在內心OS說『我的女朋友真是個率直的好孩子啊』。

表現得最明顯的一段大概是劇情中有一段是兩人交往後決定了約會的日子,可是就在決定了之後接二連三的冒出事情讓他們作,就在主角問說要不要延期的時候,風花先是說了一大串的大道理,沒想到就在主角一句『真心話是?』後就毫不猶豫的說出『跟慶司的約會就算只有一點我也不要延期』

看到這邊我的墨鏡都破了,碎片還插到了眼睛.......

不過就在約會完之後,就馬上轉入了主線劇情,因為擁有最強之盾的關係,風花也被黑幕盯上,而被綁架,從這邊開始又是一連串的救出作戰,甚至還有其他擁有メティス的能力者出現,華麗的規模大概只輸美汐線一點。

不過最後用來解套的第二型態就有點.....雖然能力比不上美汐的火焰精靈IMBA,不過也很誇張了,但是比起沙織跟美汐,感覺アイギス的第二型態真的遜色很多,不過兩個人心意相通一起使用出第二型態的橋段我還挺喜歡的,雖然這個橋段每個人的路線都會來一次就是了......

4.jpg  

沖原 琴羽

這個角色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反差萌跟倒楣了吧。

設定上是主角的青梅竹馬,個性開朗,不管是在男生還是女生中都很有人氣,還曾經贏得校園選美大賽,身材是全女角中最好的。

能力是可以在水中呼吸並降低水壓、維持體溫的マーメイド

第二型態是操縱水流

她的路線是我笑的最開心的一條吧。

而且通常結尾都會帶一句『她也太倒楣了吧WWWWW』

琴羽在自己的路線跟其他人的路線反差真的很大,在其他人的路線她不但是戀愛相談的第一人選,還被人尊稱為師父,更甚至是創造出了乙女力這個名詞。

結果一到了自己的劇情了,當她知道主角要跟她告白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居然是落跑,而且還跑了好幾天,跑到主角都追出興趣來了。

好不容易在一起之後卻又害羞到不知道該怎麼辦,一點都不像是那個在其他人路線提供意見的戀愛大師WWWW

而且她跟主角在一起也真的是多災多難。

好不容易培養出接吻得氣氛時才發現其他人都跟蹤在後面。

而且那群人還跟蹤上癮了,每到下課就在堵人,不但在學校堵,連校外也安排了眼線。

在更之後的劇情把主角帶回房間時又被同學發現還被敲詐了一筆。

連完事之後躺在床享受餘韻、打情罵俏的時候都會有人闖進來。

就連到了後日談的部分兩個人在海裡打情罵俏還會被眾人制止。

真的想不到為什麼會倒楣到這種程度WWWW

而主線部分,可能是因為編劇也發現到琴羽的能力不適合用來戰鬥,所以並沒有很深入主線的部分,用來作為結尾高潮的是海嘯跟淹水大樓脫出。

雖然這兩個梗在風花線跟美汐線都有玩過,可是在琴羽的路線這兩個事件被玩得很有緊迫感,連帶的讓使出第二型態的場景變的很有氣氛,我還蠻喜歡的。

而關於黑幕的部分則是根本沒提到,只有在結尾的時候稍微提到一下名字.....

5.jpg  

速瀨 まなみ

從名字就可以知道,まなみ的賣點就是妹屬性!

個興很單純,而且有強的集中力,不管對什麼事充滿著努力跟毅力

能力是將鉛筆硬化,突破一切障礙的ペネトレイター

第二型態沒有出現。

某種程度上大概是全遊戲擁有最強能力的人,也是唯一突破過アイギス的人。

我對於這條路線給的評價還挺不錯的。

光是沒有因為兄妹互控就毫不猶豫的再一起或是其中一方猛烈進攻這點我就覺得很棒了。

而且在這條路線中也對眾人心境變化描寫得很深刻;まなみ想要隱藏自己對哥哥的感情、主角刻意無視對妹妹的愛情、眾情敵(!?)們克服失戀、支持兩人的友情,描寫的都十分不錯。

兄妹倆人即便是在一起之後仍然會礙於他人的眼光而稍微克制自身舉動這點也很不錯。

整條路線也不會顯得太沉悶,光是看まなみ對於主角每一句話的反應就相當的有趣,まにみ那過激的反應跟天神亂漫的佐奈差不多了,不過佐奈事一荒起來就口不擇言,まなみ還會克制一下。

而且也因為まなみ個性得關係,所以搞笑的場景也不少,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まなみ第一次對上アイギス時讓自己的能力名覺醒,她居然給我回『不知道,大概是英文』害我笑了快5分鐘。

關於主線的話..... 抱歉,劇情一下子進展得太快了害我反應不過來,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事情已經飛快的解決掉進ED了。

以美汐路線來說,跑主線的時間大概也有個1~2小時高潮的戰鬥也有個30分鐘左右,而まなみ的話大概花個一個小時就看ED了.....

這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因為我的日文不是很好,所以可能有些劇情我體會不到,這點可能就請多見諒了。

這款遊戲跑起來很輕鬆,搞笑的部分時不時得就會出現一次,不會給人太過沉悶的感覺。

關於能力的設定也蠻有趣的,雖然是很常見的梗,可是發展起來也不會太突兀。

不過不推薦給跟我一樣是看到巨乳會有些許排斥的人。

嚴格來講這片的畫師御敷仁根本就是一個歐派星人。

前作スズノネセブン!的時候還好,至少胸部還比頭小,進化到這一部之後,女角們的胸部一個比一個大,我都不知到吐槽幾次『妳的手都埋進事業線裡了啊!!』或是『妳的胸部都跟頭一樣大了啊!!』

假如有人注意到得話,其實我的攻略順序是從胸部最小的逐漸往上遞增(對於主線的涉入程度剛好相反呢),琴羽跟まなみ則是因為我對青梅竹馬比較有愛才先跑,不然應該是放在最後。

而實用度也挺高的,平均每個人都有四次的H SCENE,質也不錯。

更誇張的是沒露點的CG比有露點的還要少上許多,普通CG一個人大概六張,HCG則幾乎都有10張。

我特別推薦給喜歡有劇情的實用向遊戲的人,如果不討厭巨乳的話就更推薦了。

下一款預定,比翼戀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