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432_167682846595216_160205824009585_474149_2199830_n.jpg  

猶豫了很有要用日文LOGO還是中文LOGO,不過既然是中文版就還是用中文的好了。

雖然昨天就已經全破了,不過今天還是花了一些時間把BAD END都看完才發心得文。

秋之回憶系列的BAD END都作的很容易讓人難過啊......

相當年玩四代的時候我就是被緣的BAD END給嚇到玩不下去,當年的我真是很單純。

結果經典的四代我就只玩完了兩個人的路線。

反而後面的五、六、七代我都全破了,現在要回去找四代反而找不到了,如果有人家裡或附近有在賣四代的話請務必通知我一下......(被拖

 

回到正題。

先說結論好了,個人覺得這次七代的劇情比前面幾代有趣多,七代跟五、六代一樣可以算是雙女主角(有人覺得五代只有一個,可是我堅持明日香也是女主角!!)

可是主線明顯的有力多了而且配角的路線也都有一定水準,也不會跟主線完全分離;相較之下六代是主線薄弱,配角群反而引人注目,五代則是主線還可以,可是配角群完全不重要,就算不玩也沒差,甚至有一個是怎麼玩都沒有好結局.....

有人說是因為前兩代不夠好才顯得七代比較好,跟四代一比還是弱太多了,因為我四代沒玩到主線也不好評論(所以要是家裡或附近......ry

不過我認為七代在我玩過的AVG中算是有一定程度了,雖然有些配角群的路線稍嫌不足,這算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以下就我的攻略順序來大概說一下我的心得

基於個人的堅持,玩任何遊戲第一個攻略的角色必定會具有學妹、年紀比主角小、看起來像蘿莉等特點,所以我剛開始在小公主老師跟詩名中間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先跑詩名路線!因為聽說小公主的路線很精彩,為了避免玩了之後撐不過剩下兩個人,所以我決定放最後玩。

00856.jpg  

鼓堂詩名こどう しいな
CV:早見沙織
「哼哼,對有「網羅了整個學校的情報消息」之稱的我用這種態度真的好嗎?學~長~?」
市立藤林高中一年級學生,是個開朗活潑且充滿朝氣,做事非常積極主動的女孩。身為知曉幾乎整個學校所有情報的小廣播,對各種流言十分感興趣。

一言以蔽之,是個成功的配角,卻是個可悲的主角.....

我很喜歡像這種充滿朝氣的角色,這種角色跟主角的互動通常都會很有趣,實際上也的確如此,看他三不五時耍著主角玩和跟主角鬥嘴真的很棒,所以在還沒進入她的個人路線時我就很期待了。

可惜進入主線之後或許是因為多了戀愛的感情,他跟主角的互動反而變得沒那麼有趣了,而且主角又遲鈍到讓人很想砸螢幕(雖然遲鈍不是他的錯),當有女孩子幫你作便當的時候就該知道他對你有好感了啊!!!天底下有哪個女生會因為有趣或是時間太多就順手幫男生作便當啊!!!

所以嚴格來講她的路線相當的沉悶啊......玩到結局看到木頭終於被劈開的時候我有種「啊..... 終於」的感覺。

不過在其他人的路線時,詩名又會變回那個充滿朝氣而且有趣的配角(講成這樣我都心酸了),而且還會不時的扮演從旁協助主角的助拳人,以配角來講表現的非常出色!!所以我到現在都還不能接受為什麼主線會寫的這麼悶呢,而且詩名會寫歌這件事跟千夏對她有恩這件事應該都很有發展的空間才對,又或著是千夏假如知道詩名也喜歡主角,像這種展開應該也可以多花一點篇幅去描寫,應該可以不錯的表現。

雖然講的我對詩名的路線感得萬分的不滿,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角色。

要是有出後續的話,我想我還是會第一個跑詩名的路線吧,我對她跟主角開始交往之後的狀況真的是非常有興趣阿WWWWWWW

00791.jpg   

里莎.凱西.佛斯坦リサ・ケイシー・フォスター
CV:酒井香奈子
「萬分歡迎您光臨風流庵!」
在日本進行短期留學的美國少女。金髮碧眼是她給人的第一印象。在名為「風流庵」的餐廳打工,並在那結識了直樹。留學中的她對於日本的歷史與文化有著極大的興趣。

老實講第一次看到這角色的立繪時我並不是很想走她的路線,也不是說討厭,就只是沒有動力而已,或許也可以說是看到立繪時的第一印像太普通了吧,不過實際玩遊戲的時候就會覺得好像又可以燃起攻略的動力了。

話說當初我在看到這個角色的資料的時候,我第一眼注意到的是CV酒井香奈子,’當年是因為看到甜蜜聲優才注意到這個名字,之後也不知不覺得就記了下來了,不過上維基查了一下資料之後發現他配過的作品真的不多呢......其實她的聲音也不錯,就只是還沒有一個機緣大紅大紫吧,就像平野配了團長跟花澤配了撫子這種突然爆紅的契機。

上面打了一大段其實我不否認我只是在湊字數,因為里莎的路線......怎麼講呢,要講淡如水也不對,因為還有一點閃光,所以應該說是淡如微甜的水。

在這條線主角因為千夏的關係被迫提早發現了自己對里莎的感情,而里莎也擺明對主角有好感,不過兩個人也沒有到很誇張的放閃光這種地步,就只是微微的閃一下,雖然平淡有平淡的好處,不過跟其他路線比較的話,里莎真的很不出色。

而應該作為劇本高潮的里莎爸登場,然後讓里莎把藏在心中的煩惱給說出來這段也承襲這條線的傳統,相當的平淡,而且還是個無論有沒有主角都可以解決的煩惱。

用信常用的譬喻法來形容的話像是現在兩個人都站在雨中,里莎沒有拿出傘,而主角的手上有一把可以兩個人用的傘,然而就算主角不去幫里莎擋雨,里莎也會自己拿出摺疊傘來撐,只是會多淋一點雨,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也就因為這樣,里莎的特色相較於其他人薄弱了許多。

而且里莎是所有人當中,唯一一個沒有BAD END的,使得劇情帶給人的波折又少了些許。

00835.jpg  

星月織姬ほしつき おりひめ
CV:野中藍
「不要叫我小公主啦!」
市立藤林高中的新人數學教師,是直樹班上的新班主任。她常為身高而感到煩惱,因為總是夠不到黑板的上方。學生都親切地稱呼她為「小公主老師」

在經歷過上述兩條路線之後,終於來到了我個人最期待的小公主老師了啊!!!!!!

在談論心得之前我要先回味一下去年見到野中藍、從野中藍的手中拿到抽獎獎品跟拿到野中藍簽名的幾件事的愉悅一下,那一天真是個美好的回憶啊~

(冷靜中)

果然嬌小可愛的女孩子正中我的紅心啊,小公主光是人設就已經很吸引我了,在搭配上野中藍的聲線實在是犯規級的存在。

即使看起來像個小孩子,且在劇情中雖然作為老師的本領還差了一些,不過仍然是個相當替學生著想的好老師,在必要的場合也會展現出與外觀不符合的魄力。

三個配角的路線真的就屬小公主的路線最充實,而且高潮迭起,先是兩人處於曖昧階段時互動,除非是已經被閃瞎眼的人,不然誰都看得出來小公主對主角的照顧已經超出一個老師對學生該有的程度,那種感覺就像是親密的情人一樣,所以在主角第一次告白被拒絕跟之後被小公主補的那幾句話相信一定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受到了很大的打擊甚至會覺得小公主很過份,我彷服都可以體會到主角心中的無奈跟哀傷了,那一段我就看了不知道幾次,然後劇本也沒有就這樣放過玩家,接下來馬上讓千夏登場,那一段的劇情我看了都跟著背部發涼,我一直覺得無論何時主角被NICE BOAT都不奇怪了。

這或許是我玩得最滿足的一條路線,有滿滿的閃光可以看,而且緊接而來的哀傷、恐懼、緊張讓劇情變得十分緊湊,也可以看到小公主跟主角也有礙於師生戀而刻意壓抑自己,不會很突然就接受,這點我個人很喜歡,他們並沒有馬上就認可自己的感情,而是經過了各式各樣的思考後才敢說出口,而且也沒有一說出口就馬上沉浸在感情中,而是確實的選擇了兩人認為最幸福的方向努力邁進。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編劇特別偏愛小公主,光是小公主一個人有個五個END,而且好壞都有,也有讓人說不出是好是壞的,可以說是令人相當得滿足啊。

然後就在破完三個配角的Happy end之後,系統就會公告玩家已開啟千夏跟霞的路線,在一開始的共通路線完結之後還會多一個千夏跟霞的共通路線,在這個共通裡就會開始解謎主線的劇情,礙於這方面講了就雷很大,所以我就不講了,而千夏跟霞的路線我也盡量不提及劇情。

而在說心得之前不得不先讚賞一下。

在千夏跟霞的共通路線完成之後會撥放OP2,這個OP2就我個人的角度來看作的很精美,音樂跟影片搭配得很好,而且相較於OP1的歡樂氣氛,更可以讓人感受到接下來要展開的是不怎麼晴朗的劇情,這種帶有一絲哀愁的感覺真的是太棒了,害我每次收結局快轉時就只有這段一定要停下來看一下。

在路線的選擇上我在千夏跟霞當中選了我最喜歡的一個最後進行。

00748.jpg  

 

南雲霞なぐも かすみ
 CV:小林優
「想趕我出去的話,隨你的便。我失去的只不過是棲身之處,可以換掉你的前程。這個交易實在很有趣呢。」
突然離家出走來到直樹家中的少女。好像是從很遠的城鎮跑來的,並強行和直樹開始了同居生活。冷靜且富有心計,不過對戀愛方面並不瞭解。雖然身材很好,可是本人卻沒有這樣的意識。

就算玩完兩個共通,我個人依舊對霞沒有太大的好感,雖然在第二個共通看到上面這張CG的時候讓我心動了一下,不過畢竟只有在這一段劇情可愛了一下,所以興趣還是普普。

結果一進到個人路線我就忍不住要大喊:

「妳是誰啊!?人格搞錯了吧!?反差萌好可怕啊!!!!」

共通路線裡的冷酷跟毒舌一進到個人路線裡之後幾乎只剩下一開始看不見的嬌,沒錯,滿滿的嬌啊!!就連遊戲裡的角色也說了,霞那冷酷的態度都不見了!完全就是一個戀愛少女啊!

而在她的個人路線裡也說明了為什麼她那個堅持一定要跟主角同居,乍看之下蠻橫的暴行實際上卻是包含了她對主角關心與童年時就開始的愛戀,對千夏那敵視般的態度實際上卻也是她關心的方式,也說明了在劇情中十年前的就開始得矛盾關係跟大輔死亡事件的部分真實以及帶來的後遺症,在看到她爸那種被權力跟金錢給耍得團團轉還自以為是的樣子,真的會讓人感覺霞經歷過這麼多是還可以這麼堅強真是很令人不可思議。

00669.jpg  

天川千夏あまかわ ちなつ
CV:鹿野優以
「千夏我,是直樹的未婚妻!」
市立藤林高校二年級學生,是直樹的同班同學兼青梅竹馬的表妹。一直都黏著直樹。小時候兩人曾經訂過婚,不過現在因為家庭的關係取消了婚約,但千夏本人還是自稱是直樹的妻子。從早到晚二十四小時都在意著直樹的事情,所以每天一起上下學,在學校裡也是經常在一起。

玩了她的路線之後,我才總算了解到她總是掛在嘴邊的「因為千夏是直樹的新娘」這句話究竟是多麼的沉重。

從遊戲一開始就擺明對主角好感度高到破錶的一個角色,假如不是事先看過劇透的話,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繪認為她的劇情一定會閃閃發光、甜得要死。

然而實際上千夏或許是全部的女主角中,心靈黑暗面最為沉重的一個;活潑開朗的外表卻也有與之相對得痛苦。

把千夏跟霞兩條線中所提供的線索組合起來之後,就可以得出十年前的所有真相,也才會明白她是用多麼痛苦的方式在喜歡著主角,也可以明白為什麼主角會一直沒有好好的接受千夏對他的感情。

在千夏線開頭了解了部分的內幕之後,在整條路線裡看到千夏不斷叫喊直樹這兩個字,對主角的傷害就連玩家看了都覺得難過,然而這種方式卻是千夏自認表現自己心意的唯一方式,雖然就表面上的閃光度來看,這條線的閃亮程度已經幾乎超出了所有路線,可是其中所內含的黑暗卻也沒有因此而顯得薄弱(而且也替主角沒對千夏出手這件事作了不錯的解釋

本作的副標打勾勾的記憶個人覺得在千夏線作出了最好的詮釋,配角三人先不講,雖然在霞的路線時也有用到打勾勾來貫通劇本,不過這方面千夏線我認為作得最好。

在十年前主角跟千夏打勾勾然後為了實現諾言犧牲了自己救了千夏,雖然的確有包含私心,但卻沒辦法質疑主角對打勾勾這件事的看重,而在十年之後,他再次用打勾勾的方式救了千夏,看著主角的告白在回想起他十年前是為了多麼單純的情感而犧牲自己害我不禁感動了一段時間。

 

每條線的心得大致上就這樣,可能有些想到了沒打或忘了打,不過我已經盡量的表達出來了。

整體來講,這一次的雙主線相當的完整,也不太會有偏重其中一邊的感覺(霞的心得會比較少純粹只是我詞窮),配角也不會有不重要或著是鬼隱的狀況,在主線時每個配角也都有一定的戲份,不會像五代那樣配角完全就是被鬼隱掉了。

雖然人設換人讓我一時間有點沒辦法習慣,不過看久實際上也還好,兩種畫風各有特色,並沒有誰好誰壞的差別。

這次的系統也有了蠻大的進步,或許是因為本來是出在360上的關係,背景也都精緻生動了許多,移動中的電車跟下雨的夜晚氣氛也都表現得很不錯,雖然每當遇上那種場景的時候我的電腦都繪LAG一下,不過速度還算能接受。

而這代也很明顯的表現出歷代以來的助拳人 稻穗信 開始有引退的感覺了,而接班得看來似乎就是六代時登場的佐賀亨了,這代他剛出現的時候因為跟六代差太多害我一時間認不出來,不過當他講「莉莉絲就是莉莉絲,既不在那之上也不在那之下」的時候就讓我明確的感受到了他的確是六代那個亨,這種癡情的個性讓人不禁覺得他果然適合接手信的位置,不過實際上他的技術還是跟信有點差距就是了,信只要動口跟偶爾行動就可以成就一對佳偶,亨還要被打一拳才行,加油吧,努力的成為這註定沒有女朋友的助拳人一職吧。

話說七代出現的前作角色也真的很多,雖然都沒有說名字,可是卻都隱喻得很明白,我甚至還在某張背景看到疑似克蘿艾學姐的人,像這樣隱藏起來的小樂趣也讓人玩的時候特別起勁呢。

假如有人是對五、六代感到不滿意而決定這次觀望的話,那我推薦請一定要去買來玩。

不過我沒有辦法保證是不是跟四代有得比就是了,畢竟我沒玩過,所以要是家裡或附近......(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