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因為日本近海的火山運動而誕生出來的小島「神尾城島」

在那裏發現到了比起稀土還要更為稀少的原素礦石エニグマタイト
因為這個況時的關係,全世界的科技等級產生了爆發性的進步

這種礦石是可以與生進行融合,並給予融合對象全新力量的超希土類元素

エニグマタイト融合之後的存在人類被稱為アンリーシュト ,動植物則稱為 ネオプラズム

這兩者揭開了全新的進化與災害的可能性



為了研究エニグマタイト、神尾城島成為了不受任何國家政治干擾的特區

而在島上的能力者培育學園『アンリーシュト・ナーセリー』裡,鏑木遙步得知了自己擁有的特殊能力エンゲージ有將異性的特殊能力強化的力量
因為這個能力的關係,遙步遭到周遭的女孩子們的包圍
同時也因為學長的關係認識了想要跟自己保持距離的少女王城
因為離奇的命運使然,為了一起打倒襲擊小島的ネオプラズム,遙步跟為了發動エンゲージ而進行了「體液的接觸」-接

而這成為了,與全新的世界戰鬥的最初的一步

與各式各樣的人們相遇、跟未知的怪物戰鬥、和敵對組織的對抗,遙步被捲入了各式各樣的事件

遙步的エンゲージ隱藏著什麼樣的力量?エニグマタイト的真相又是什麼?在神尾城島的進行中的陰謀又是?
在藍天!大海!還有相連的小島構築的舞台上,有笑、有淚、還有戰鬥的校園生活,現在,開始了!

每次打這些遊戲介紹文,感覺都是在不斷的挑戰我的日文翻譯極限……

 

距離上一款全破的遊戲都不知道多久了......

中間跑去玩LOL跟瑪英,最近又在玩魔力跟PSO2

玩GALGAME的時間很明顯被我自己給壓縮掉了,這個暑假有沒有辦法在破一款啊.....

遊戲都堆到天上了......

總之,經過漫長得時間後,我終於把這款マテリアルブレイブ給全破了

雖然距離發售已經有將近四個月了......

因為這款遊戲基本上玩法還挺多樣化的,之前那種分別介紹各路線的心得寫法比較派不上用場

所以這次就先介紹人物在分別說說我對系統跟劇情的看法吧

人物

不得不說這次我買這款遊戲有一半是衝著人設買的(另一半是TEAM BALDRHEAD的名聲)

先不說我個人很喜歡的菊池政治,第一次當原畫的ポコ也佔了相當大的吸引力

接下來先簡單介紹一下可攻略人物的部分

王城叶

1 

本作的傲嬌擔當

個性上毫無反應,就只是一個傲嬌

平常自稱是主角的主人,只要有其他女腳靠近喊著主角是我的東西來反擊,不過通常不奏效就是了

雖然平常對主角很強勢,且在領導隊伍或是一般事情上都很有見解且可以提供正確意見,不過一但事情牽扯到私生活(感情、興趣、嗜好等等)就很容易變得慌張,無法順利表達自己的想法……嗯,就是個傲嬌

補註:雖然是蘿莉體型,可是胸部卻是全部五個可攻略腳色中第二大的(雖然五個裡有四個是蘿莉體型就是了)

御堂金 光

2 

 

在一群蘿莉體型中唯一的姐系角色

 

老實講這個腳色給我的印象原本應該是冷酷的戰鬥系角色

 

實際上前兩章的表現也的確如此,可是一被主角攻略後……

 

變成了愛撒嬌的天然呆大姐姐了啊!!!!

 

設定上因為認真修練的關係,因此反而對正常人的生活有點陌生,這是什麼常見又好用的天然呆塑成理由啊!?

 

因為前後的反差實在太大了,我記得我當初在實況她的章節時不斷的發出哀嚎。

 

哀嚎的理由下面介紹劇情心得時會說明

 

白藤・アンジェリーヌ・つぼみ


3  

 

長著一副小動物的臉龐,卻有著肉食動物的眼神   BY王城

 

用這句話來形容時在是正確到了難以形容的地步……

 

劇情裡,つぼみ扮演著天才發明家兼情報商的角色

 

雖然發明出來的東西經常會爆炸,卻也有不少偉大的發明,也因此有著不少的存款

 

作為情報商人對於神尾城島的事也近乎無所不知,正如同她的口頭禪「つぼみ什麼都知道喔」一

 

感覺上是個相當厲害的角色,實際上卻非常得怕寂寞,因此當她喜歡上主角時,行動起來也是非常積極

 

本作裡我第二喜歡的角色

エーリカ・フォン・アウフシュナイター

4 

 

老實講,第一次看到官網的人物介紹時,我一直覺得エーリカ是那種視主角為終身大敵,然後自裔貴族出身因此高高在上,笑的時候還會發出喔呵呵呵呵呵那種笑聲的傲嬌大小姐型角色,後來事實證明我錯了,我不該以貌取人……

 

雖然身為貴族,卻一點都不高傲,反而很懂得為人處事的道理,雖然自知自己的家族已經沒落,卻沒有因此難以接受平民的生活,反而過著比正常人還要更勤儉的生活,一方面也精進自己的各種技能,為了振興家族而努力

 

怎麼看都是個努力認真的乖小孩啊!!!這大概也算某種層面的反差萌吧

 

上音 真白

5 

無口角色

跟王城很類似,都是因為怕傷害到人所以不跟人接觸

不過王城是因為覺得自己領導無方,真白則是能力無法控制,怕傷害到人

雖然平常都默默的不講話,但其實卻很關心周遭的人,主要是主角就是了

平常會呈現大姐姐模式,很喜歡給主角摸摸頭,必要時又會進入妹妹模式跟主角撒嬌……

真麼感覺這片的角色都在賣反差萌啊……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ボコ第一次當HG的原畫,讓我很期待,幸好編劇還挺給面子的,真白的劇情描寫都還不錯(雖然可以的話我希望在其他部分也可以給點面子)

倉木 絵奈

6 

最後!!!!最後!!!!!

雖然不能攻略!!!但是我一定要特別介紹!!!!

本作個人認定最可愛的角色!!!!主角的青梅竹馬倉木繪奈!!!!!!!

賣點?拿還需要賣點,從遊戲一開始對主角的好感度就直接MAX,而且一心一意,不論作什麼事都以主角為重,對主角的愛甚至到了有點病的程度,不知道為什麼我超愛這角色的啊

而且戲份也是從第一章一直有到最後一章,怎麼看都是女主角規格的對待,結果居然是不可攻略角色,一整個沒天理啊Orz,到現在還有不知道多少人在期待能更新出繪奈的路線啊……

 

系統

 

其實一般我是很少會提到系統啦,不過既然跟一般的avg有所差別,那我想就有提一下的必要

 

這遊戲是用章節制,一個章節會有一般對話、自由行動跟地圖探索等三個步驟

 

一般對話的部分就不提了,就很單純的avg

 

自由行動的部分就像下圖

 

7  

 

可以先選擇要去哪作小島

 

然後接著

 

8  

 

會進入像這個樣子的橫向捲軸畫面,可以自由選擇跟npc對話,像圖中這樣有紅旗子的就是有任務可以接,有些時候任務會給些不錯的道具,不過前提是要先知道怎麼解就是了

 

除了接任務也跟以跟頭上有這個符號的可攻略角色對話

 

9  

 

對話一定次數之後就可以增加好感度,增加兩次就會發生一次H事件,只要好感度達到8H事件經歷過4次,基本上就可以進到這角色的結局了

 

不過增加好感度會消耗一次自由行動次數,如果不增加也可以選擇進行地圖探索

 

開始探索前會進入像這樣子的整備畫面,選夥伴或是換裝備都是在這裡進行

 

10  

 

接著就會進到探索用地圖裡了

 

11  

 

左下角是行動次數,右小腳是小地圖

 

探索的部分就是像這樣一把地圖的格子一個一個打開

 

與地圖上得怪進行接觸就會開始戰鬥

 

12  

 

戰鬥不像前一個系列的BALDR SKY,而比較類似更久以前的決鬥救世主,不過也只是剛好都是橫向卷軸,根本上的系統還是有差異

 

總共13章的劇情大致上就是重複以上的過程

 

以個人的感覺來講,挺悶的……

 

以我這種對探索地圖跟收集隱藏要素不是很有興趣的人來講,其實前幾章還好,到了後面幾章就會開始覺得無趣,畢竟只是不斷的重複這個過程,煩躁程度很容易增加,而我個人比較期帶的戰鬥系統,雖然打擊感很不錯,出招取消跟迴避也都很好懂,可是變化性太少,主角的招式不會隨著等級有所變化,也沒辦法主動進行更換,沒辦法像BALDR系列那樣光是玩連段就可以玩很久,而且最糟糕的一點就是小怪比大多數的王還難打,小怪的攻擊模式絕大多數的情況下都比王還要多變化,結果造成本來就很沒變化的探索跟戰鬥加上了難打的小怪,使整個制式化流程更無趣,而章節尾的王太弱也造成了收尾無力的後果

 

劇本

 

好了,終於到了我意見最多的一個部分了,應該不會講太長啦,應該

 

首先就是我前面有提到好幾次這是個章節式的遊戲

 

基本上這種類型的遊戲我也玩過不少,以同一間公司同一個團體來講就有最近的BALDR SKY

 

這種類型的大多會呈現有前幾章劇情是重複的,然後到了某個分歧點之後開始有所分歧

 

可是這遊戲完全沒有,全13章的劇情全都是一模一樣的劇情,也沒有攻略角色時會有的個人路線之類的東西,感覺非常之……?

 

而且劇情得銜接跟進展明顯有問題,在講系統得時候我提過,只要好感度到8,並且發生過4H事件就可以進到個人路線,可是這個過程完全跟劇情進展無關,也就是說提升好感度的事件跟H事件完全跟劇情無關,結果造成角色跟主角的關係有強烈的違和感,而編劇處理這件事的方式居然是讓主角在劇情裡對每個人都用一樣的態度,也就是說主劇情裡每個人都喜歡主角,而主角也知道這件事,結果卻對每個人都用一樣的態度,然後到了個人事件才說誰誰誰對自己很重要,搞得主角好像是某種神級情聖一樣,對很看重劇情的我來講很難接受這種作法,況且其他部分也沒有做得很好

 

接著就是劇情的部分,老實講沒什麼好講的,很有氣勢卻草草退場的敵對組織,埋得很爛的伏筆,令人毫不意外的幕後黑手,整個劇情亮眼的地方時在很少,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再回味的地方

 

個人劇情的部分更是(扶額)

 

前面有提過主角攻略一個角色只會花到一章節的時間,而且一個章節去掉探索跟戰鬥大概只剩下30~40分鐘的劇情……拜託!連輕小說都沒這麼趕了!!!算上全部的好感度事件,總時間粗略計算大概2~3個小時,這短短的時間要怎麼說服玩家女主角怎麼傾心於主角,而且更恐怖得是每個人得攻略過程都一樣,過程大概都是

 

因為各種理由跟女角組隊 某個地方被襲擊兩個人過去救援發現打不過 打不過就算了女角開始真情告白自己的煩惱主角嘴砲兩人接吻能力增強打倒敵人攻略結束

 

拜託給我一點更不一樣的變化啊Orz

 

而且明明體液接觸是一個這麼好發揮的點,結果每個角色的在劇情裡面完全沒有發輝到這個點,反而都是好感度事件到了時後才突然說副作用發作要H,更重要的是四次的H事件裡面只有一次是本番這真得是……

 

而且雖然我提了好幾次個人結局,可是這遊戲所謂的個人結局也就只有打完最終BOSS之後放完ED大約10~15分鐘的劇情,這種程度我實在很難說有滿足到我

 

總結的來講,這遊戲很難說是值得一玩……連更新後可以繼承道具跟地圖開發率這點都很雞肋,因為這遊戲跟本沒必要玩那麼多次,經過本人測試過後,一輪要攻略五個女角是完全沒問題的,只要在最後的選項存檔,然後打五次最終BOSS,基本上根本沒有必要在玩第二輪,收集全要素也沒有什麼獎勵

老實講發售前因為是TEAM BALDR所以我保持了很大的期待,不過結果卻挺失望的……

建議如果真得是對角色有愛在買,或著是可以想我一樣當作支持ボコ的第一款遊戲的人也可以買來以示支持

總之,破了一款也算解了一個心願

接下來就再看看要玩哪一款了,聽說FF輝光翼就要發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