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2297355198868.jpg

 

平凡的社會新鮮人-櫻坂工兵歷經嚴峻的就職活動後,終於得以就職於某系統開發公司。

而負責指導他的室見立華,是個外表怎麼看都只有十幾歲少女般的超級工作狂!?

身處在既忙碌、冷淡又粗暴的她的手下工作,雖然時而遭到嚴格指教,有時卻又被棄置不管,但工兵依然奮鬥不懈。

此外,託了無視實際工作狀況胡亂接下訂單的社 長的福,工兵只得立刻擔起了實戰工作的重任——以幽默方式,描寫系統工程師過勞的混亂爆笑喜劇登場!

 

老實講我一點都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買這本書。

我想大概是因為PTT上有不少專業出身的人都在推這一本吧。

我絕對不是因為封面才買的。

 

這本書大致上就是在講剛從學生身分畢業的主角櫻坂工兵,因為太小看求職活動而導致找不到工作。

結果因為太過緊張沒工作,結果一個不小心就踏上了跟自己的專業完全不相符的SE(系統工程師)之路。

 

這本書在開頭第一頁就給讀者來了一顆震撼彈

SE是最棒的工作--只要SE以外的所有工作都從世界上消失的話。

這句話馬上就可以讓讀者理解到SE是多恐怖的工作。

雖然我一年前也從朋友的口中聽過類似的話,當年他是這麼跟我講的。

我去註冊的時候,學長跟我講"歡迎來到資工系地獄直達專車"

可見這本書光是開頭第一句話就相當有考究了啊(大汗)。

其實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非常能夠體會主角的心情。

並不是主角看見蘿莉體型上司時感到心動的那種心情。

而是在他第一天上班就被強迫要打出程式碼的那種心情。

相信假如不是專科的人,看這本書的時候一定非常可以體會主角面對那一堆常聽見卻根本不了解是什麼意思的詞(路由器、NAT、還有很多的專業術語)時的心情。

我想這種實際將工程師的工作環境(不合理的截止日期、上司亂接的CASE、沒天沒夜的加班、拿健康換薪水)融入小說中,就是這本書最大的特點。

最後我想,主角工兵應該是個蘿莉控吧。

不然在體會過那地獄般生活之後,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其他的原因可以讓他毫不猶豫的就說他要繼續留在那間超詐欺的公司(詳細不捏)繼續當工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