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抱歉,這次我也弄不出背景設定,沒想到官網居然沒有,連遊戲包裝盒也.....

大家好,這裡是玩星耀玩到很崩潰的陣風......

因為最近感覺到自己的悅讀文字能力變得很弱

想說玩點AVG回覆已經失去的能力值

沒想到輕鬆的過完第一輪後,才是地獄的開始......

本來想照慣例依照角色介紹個人劇情,不過這遊戲有14個可攻略角色而且我難得的沒有全攻略,所以我換個方式介紹這款遊戲

不過醜話還是先說,因為畢竟還是花錢買的,我就會用比較高一點的角度去看一款遊戲,個人對這款遊戲的評價並不高

所以想嗆我「這麼會講你自己去做阿」的人,請饒了我吧,現在就請按上一頁

個人認為一款好的AVG有三個很重要的要點,就是人物、劇情、音樂

如果是還有其他附加系統的,那就要在加上系統一項

以下就一項一項評

人物

我是官網請點我

稍微貼點CG彌補一下沒有人物介紹

1  

2  

無話可說的高品質,甚至可以打趴許多日產的作品了,雖然有整整14人的數量,可是卻完全不會有遺忘掉任何一個角色的現象

每個人物都充滿了自己的特色,而且第一眼就會展現出來,不論是立繪、設定、CG都一一的展現出每個角色得自我主張

卻也不會因此失去一些令人意外一面,每個角色都展現出自己的魅力

滿分一百分絕對可以給到九十分

而CG的完成度也很高,高到都不像是同人遊戲了,一定也有不少人是因為這樣才狠下心來買下這款遊戲,起碼我就是!

音樂

這款遊戲的音樂也十分出色,OP十分的動感也很好聽,聽了好幾次也不會覺得膩,不過明明是台灣的同人遊戲為什麼要用日文唱呢......

畢竟是台灣人做的東西,還是希望能用中文,這款遊戲其實已經很靈活的展現了台灣的特色,為什麼要在這種小地方滑開呢......

然後BGM也相當不錯,裡面有好幾首BGM都著實的達到了襯托劇情的效果,完成度相當的高

劇情

終究......還是要提到這一塊啊......

這遊戲讓人玩到崩潰的兩大元兇,劇情絕對占一塊,不過大概是5分之2的程度

劇情走單線式,也就是說不論走誰的路線都不會對結局或是其他的什麼有影響,只會影響到支線

講難聽點,你攻略誰都不會改變什麼東西

不論你在遊戲中辛苦的攻略了誰都不會改變主角到最後連女孩子的手都牽不到,只能握一下的命運

請原諒我特別加註這一點,也原諒我對於這件事也很嚴重的個人主觀,但我真的不能接受這種情形

假設今天我已經事先知道就算了,可是連官網都打上了「戀愛X冒險X學園生活   十四位角色全開放自由攻略」

雖然我在發售前就已經很懷疑有十四個角色加上兩個男角要怎麼塞在1.6G裡面

可是我沒想到會這麼乾脆的讓主角每條路線都只能當好朋友、好伙伴、稍微好一點的男生。

這種感覺就好像我想吃牛排結果到了牛排店點了牛排上的卻是豬排!?

WTF!?

我在劇情裡面感受到了每個女角的魅力也感覺得到主角在她們心中占了一定的地位,甚至都表露出了許多嬌羞的一面

結果到結局我只看到每一次每一次都只握了一下手然後說「你是一個好朋友/好伙伴/稍微好一點的男生」

這.....這是什麼鬼!?這對因為角色魅力而來攻略的人也太......

而且每個人幾乎都沒有什麼個人路線,假設遊戲時間兩個小時,個人路線的劇情大概也才十分鐘

那一開始官網就不要加上戀愛啊!?這麼一講的時候我又跑去看了一下遊戲包裝,才發現被改成了「青春X熱血X冒險的學園生活   十四位角色全開放自由攻略」

雖然很難聽,可是我真的覺得我被詐欺了,而且官網的「戀愛X冒險X學園生活   十四位角色全開放自由攻略」還是沒有改掉

以上是個人非常非常私心的崩潰點,覺得ㄐㄅ的就無視吧,我們討論其他點

接著是關於主線.......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特色,反倒是支線的部分寫得很好,很巧妙的運用了許多短暫的故事把十四個角色的個性展現出來

最後就是設定,雖然感覺上像是要將紫微斗數溶入遊戲的系統裡面,可是卻沒有做得很成功

遊戲中星靈的部分,可以套用任何一個名詞也不覺得奇怪,妖怪、妖魔、生靈諸如此類的你都套得進去

甚至連遊戲裡面所謂的乙級星甲級星也是,只有一張圖片跟特殊能力,卻沒有說明到這顆星的特色

比方說我知道14個角色分別代表14個家族,而他們也各自代表著一顆星,可是每顆星的特色是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搭配完全沒講

今天我把每顆星變成巴哈姆特或是貝西摩斯應該都沒差

如果說更詳細的設定解說或是劇情還要去買小說才能理解,那只能說這款遊戲真的.......

系統

玩這個遊戲的人如果有因為崩潰而破不下去的情形出現,十之八九是因為這個戰鬥系統!

煩躁!無趣!冗長!

只玩一次還感覺不出來,甚至可以說是很有創意,捨去了傳統的等級魔力制,讓玩家在施放技能上可以更有創意,也更有彈性

也不會出現無腦放技能或靠等級碾壓怪的情形,也不用因為打不贏王就進行煩躁的升等過程,可以說是十分的有趣

但以上狀況只限第一次玩

第二次、第三次的情形就不一樣了

沒有辦法無腦碾壓怪,也就是說就算掌握了訣竅,也無法快速的進行

而且角色的成長性很有限,一個角色只有七個技能格

偏偏七格你可能都會嫌太多

一個是天生的固有技,根據角色有的時候會成為廢招

兩個必然會學到的技能也有一定的機會變成廢招

一狗票的被動技攻擊力大、小,防禦力大、小......之類的

然後一個星宿解放

好,問題來了,被動技一開始就全部都有,星宿解放跟好感度有關系,兩個學習到的招式不用兩場戰到就學完

那請問戰鬥的意義在哪?當一個綁定要戰鬥的遊戲不用為了升級、學習技能、解任物、看特殊劇情、收集特殊道具,達成特定結局條件而戰鬥時,這個戰鬥系統的意義到底在哪?

而且整個遊戲被綁定要打起碼10場以上的戰鬥,這些時間幾乎都是沒必要、無意義的消耗。

本來我打算扣除掉兩個男角,把全部十二女角攻略一輪,可是玩了三條路線都是朋友卡,還要打這一大堆的戰鬥,抱歉,我無法

而且戰鬥的時間地點原因都一樣,不會因為你走了誰的路線而有增有減,那我打這些戰鬥的意義到底是在?

只為了每個人不到十分鐘的個人劇情

這個戰鬥系統可能是要用來展現星靈的特色,可是最後卻弄巧成拙了

變成這個遊戲最失敗的一個點

 

整體來講,這不是一個很好的遊戲,雖然每個角色都很有魅力且吸引人,可是在破了4次後我還是受不了,遊戲整體的變化性太少,根本不具有讓人破14+2結局的動力

如果有人把全部結局都用正常方式打完還不會感到煩躁的,請留言,我一定會拍張小弟五體投地的照片以示尊敬

假設你是因為喜歡角色而想買這款遊戲的話,請三思在下手,如果是為了支持國產作品,請快買,人設、CG、音樂都有很高的品質,相信只要有人支持下次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